基督城震後 紐西蘭總理求援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星期天,紐西蘭基督城強震5天過後,搜救人員仍艱苦努力尋找倖存者。紐西蘭總理凱伊宣佈正在全球募集資金來幫助援助工作,並呼籲在臺灣等地的朋友幫助。目前基督城地震的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147人,另有200多人失蹤。

為了幫助震後恢復的進程,紐西蘭政府正在通過國際盟友和互聯網臉書社區發起了全球募款請求。

凱伊說:「我們相信這次地震讓國際關注,我們相信我們在全球收到了大量的支援款項。我們不僅通過臉書發出了呼籲,也呼籲我們在臺灣等地的朋友幫助。希望我們在美國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朋友也能給我們幫助。」

在基督城的受災地區,很多地區還沒有水,很多人不得不住在臨時帳篷裡。一些居民搬進了自家的車庫,幾個家庭擠在一起。

基督城受災民眾:「我們這裡有6個10歲以下的孩子,由於難以保持清潔、到處是灰塵,孩子們都在慢慢的生病。」

為了降低災民患病的風險,紐西蘭當局派出福利保障工作者向各處居民提供建議並查看每家的情況,目前搜救隊員仍然沒有放棄搜尋生還者,小心的在瓦礫堆中搜尋。

搜救小隊長:「這樣做讓救援會更慢也更有序一些,但這是我們應給予搜救工作的細心和尊重。」

當地仍不斷有餘震發生;最近的一次發生在星期天傍晚,震級為芮氏規模3.0。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