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中共粗暴對待外國記者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週日,外國媒體在中國大陸採訪抗議集會時,遭到中共警察和便衣的毆打與拘留。美國駐華大使就此向中共當局提出抗議,國務院發言人也敦促中共當局尊重駐華外國記者權利,並使那些肇事者對此負責。

週日,在北京王府井,外國媒體記者在採訪一場抗議集會時,遭到中共警察和便衣的毆打與拘留,多名記者被警察強行帶走。

其中美國之音的兩位駐京記者何宗安與張楠,分別被便衣帶走,並短暫限制行動自由,其照片和錄音均被警察沒收。

美國之音普通話組主任羅大任,何宗安她是英文部的記者,另外我們中文部的記者(張楠)也被帶走,並被拘留了一個多小時。他和何宗安不是一起被拘留的,而是先後。他們被妨礙採訪工作的事情很多起了。現在已經向美國政府駐北京大使提出這個抗議,那麼美國大使洪博培也向北京提出了抗議。

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對週一發表聲明,他已經同幾位遭到非法拘留或騷擾的記者談了話。一名記者被毆打得很厲害而且被扣押了幾個小時。他稱警方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令人深感不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週一在記者會上,也敦促中共尊重駐華外國記者的權利,並要求使那些肇事者對此負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我們非常憂慮中國當局沒有保護這些記者的安全和他們的財產,我們希望他們使那些肇事者對此負責。

國際組織--記者無疆界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警察的這種“暴徒”行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