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教師協會辦論壇慶四週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加州華裔教師協會為慶祝成立四週年,於2月26日下午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了教師論壇及親子溝通論壇。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數十位來賓參加了下午三點半開始的兩場論壇,加州華裔教師協會的會員們首先與民眾分享親身經歷。許多人都是透過官方網站EdJoin.org尋找教職,上面會詳細列舉包括學經歷及考試證照等應徵資格要求。

該會創會會長文華東是高中中文老師,他曾數度擔任艾爾蒙地學區的教育委員,並有意於2011年11月再度參選。他以所處學區為例,說明美國對中文老師的需求有增加。

前艾爾蒙地學區教育委員文華東:「雖然這個經濟不好,教育(機構)在裁員,可是很多高中和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還是希望增開中文班。舉個例子,艾爾蒙地有五個高中,已經請了三位中文老師,他們還要再請兩位:今年九月、明年九月。」

許多華人對考試尤其是英文寫作心生畏懼,加州華裔教師協會因此辦過包括考試及面試等相關主題及語文教學法的講座,期望協助更多華裔教師進入公立學校。

今天參加論壇的有從小學到大專等不同科目的老師,也有正在修習教育學分的民眾,及希望達成更良好親子溝通的學生及家長們。

高中AP中文教師朱丹華:「首先你要了解學生,在學校怎麼上學。他們這些新移民的家長,來到美國是怎樣辛苦。然後他們的孩子在學校裡,是如何面對文化的差異。」朱丹華表示,移民後家長及孩子各自面對全新不同的挑戰,需互相體諒、多做溝通。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