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疫情 類流感門診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天氣忽冷忽熱,最容易感冒了,那麼儘管目前流感疫情已經趨緩,但患者還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到2成,重症死亡更是高達85例,而在中國新年期間,流感患者是塞爆各大醫院急診室,為了避免院內交互感染,新上任的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下次冬天流感疫情達到一定規模,醫院就自動啟動「類流感門診」。

光從到醫院看感冒的人來看,就知道這一波流感疫情有多嚴重。

看病民眾:

「(感冒多久)差不多半個多月囉。」

看病民眾:

「從12月到現在感冒一直都沒有好,可是我們家人有克流感,所以我來做快篩。」

擔心自己得流感,這位小姐趕緊來醫院做快篩,像她一樣的人真的很多,沒門診的新年期間,直接湧進急診室,患者數量比同期增加1到2成。

只是病患一多,醫生少,看病品質就會下降,衛生署考慮要求各醫院,將類流感門診改為常態,疫情達到一定規模,隨即啟動。

衛生署長 邱文達:

「如果這些人(流感患者)都擠在急診,也是風險。急診量非常大的醫院,我們應該建議他們還是朝向門診來分流,來減少交叉感染,同時也減少急診室的擁擠。」

目前全台已經有50間醫院設立類流感門診,每次看診20到50人,儘管診數比其他科別少,但可望改善急診室壅塞,避免院內感染。

流感和急診病患分流,急診室不塞爆,看病品質也能有效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