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環團抗議彰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彰化縣政府舉辦228和平紀念音樂會,反國光石化的環保人士戴著N95口罩在場外抗議。他們說,歷史上的今天許多台灣人,死在政府的刀槍下,現在則是用毒氣,毒害住在臺灣的人民。

帶著N95口罩、手持納粹集中營的猶太人照片,環保人士影射國光石化的興建,是用毒氣荼毒民眾。

前環保聯盟理事長 林世賢:

「過去228是用了武器毒殺人民,今天的228是用假藉經濟發展用廢棄物來毒害人民,事實上彰化的汙染,已經非常非常地嚴重, PM2.5,每天都超過90,這國際的標準,PM2.5在90以上,都是非常有害健康,這是世界公認的。」

環保人士拿著白色菊花,一度想進入會場,將白色菊花送給彰化縣長卓伯源,警方舉牌維持秩序,雙方沒有發生激烈衝突。

現場警方:「你們擅自在縣政府集會遊行,行為已違犯集會遊行法之規定。」

環保人士:

「我們要把這張送給卓伯源,我們要獻花給卓伯源,很高興他今天在,我希望他來接受,更愛說誠實話,他到底愛不愛我們縣民,愛不愛我們縣民的健康。」

得不到縣政府回應,現場環保人士將白菊花放在縣府大廳前,表達反國光石化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