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防空測考凸槌 指揮官調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國防部在一月舉行的聯合防空火力測考表現不佳,軍方把負責的防砲指揮官熊湘台調職,從1日開始轉調國防部參事,但國防部沒承認是懲處,而強調是考量戰備訓練等因素,把熊湘台調職。

1月17日舉行的國軍聯合防空火力測考,軍方表現不佳,讓現場視導的馬總統很不滿意,歷經一個多月,軍方把負責的空軍防砲指揮官熊湘台,調為國防部參事,人令從3月1日生效。

國防部代理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

「空軍司令部,鑑於他任本職一年六個月,同時也考量到單位的戰備訓練、軍紀安全、裝備保養,以及人事運用等相關的因素,所以建議三月一號,和部辦室的廖榮鑫中將,兩人對調職務。」

立法委員 蔡煌瑯:

「不是指揮官一個人的問題,它還有炮彈老舊、它還有後勤補給不足的問題,馬總統這樣的處分,是見樹不見林。」

立法委員 謝國樑:

「國防部的相關指揮官,就要付出他們應有的一些相關的行政責任,就是這麼簡單。」

據了解,軍方已經排定,將在3月舉行聯合防空火力測考的補考,希望挽回顏面。擔任代理發言人的羅紹和,首次主持國防部記者會,面對軍方的問題,謹慎回應。

國防部代理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

「我會善盡一個扮演傳真機的角色。當然,站在內部的立場,我也必須要認真的扮演好一個化妝師的角色。」

軍方調整腳步,改換發言人,今年還有多項建國百年活動,要給民眾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