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虐待老人華裔夫婦未獲保釋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因涉嫌虐待自己的母親,而被警方控告未能提供生活必需品及刑事疏忽致人傷害兩項罪名的多倫多華裔夫婦嚴匡(Kwong Yan)和譚齊(Qi Tan),星期二(3月1日)被安省刑事法庭駁回了保釋申請。兩人下次出庭時間是3月15日。

43歲的嚴匡和28歲的譚齊分別從各自被關押的監獄,通過視訊方式短暫過堂。華裔律師郝大為正接手夫妻2人的案子。

鄰居得知後感到非常意外。

被告鄰居:“意外,很驚訝!”

他說夫婦和他們的2位母親及6歲的女兒住在這裏3、4年了,一家人和睦友善。“如果我早知道,我會勸他讓老人住在屋裏,不會在車房。”

警方證實老人從去年10月患上輕度老年癡呆症。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她被自己的兒子和兒媳婦安排在這間車庫裏,一住就是4個月,直到上週三事故發生。

當天,兒子嚴匡發現68歲的母親昏迷,打911急救。救護人員趕到後認為事件可疑於是報警。42分局警察發現飢寒交迫的老人竟然住在條件簡陋,沒有供暖供水的車庫裏,嚴重凍傷。2天後,警方將夫婦倆人逮捕並控罪。而老人在醫院至今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華裔警官說,不重視加拿大法律是很多華人移民觸礁的原因。

多倫多警察局華人社區聯絡主任陳楚標:“法律有規定,每一個人的生命維持有基本狀態。比如你租房子,房東在冬天不能讓房間溫度低過19度。”

他說,如果老人有精神或健康問題,應該尋求正確途徑幫助。

多倫多警察局華人社區聯絡主任陳楚標:“你應該向有關機構,如社區機構或政府機關求助。不應該自己把老人放在另外一個地方。”

據社區機構透露,華裔社區虐待老人的情況比想像的嚴重,很多都沒有公開。他們希望藉此案提高保護老人的意識。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