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代工 看見台灣好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今年是台灣設計年、也將主辦世界設計大會。我們將推出台灣好設計系列,幫助台灣觀眾了解台灣在設計上的軟實力。那麼雖然過去台灣以專業代工聞名世界,但現在台灣不只有代工技術,還有創造力十足的設計實力,首先來看到今天在花博流行館展出的台灣新銳設計師服裝作品,結合綠色與時尚,展現台灣美麗的蛻變 。

陳庭妮一身輕柔透氣材質,是運動休閒穿著的選擇之一;或是一席白色婚紗,隱藏著LED燈點綴,成為最受矚目的新娘;寬鬆的率性裝扮,甜美俏麗秀出春天的氣息,每件設計作品不僅蘊含花朵,更結合了環保材質的使用。

紡織所副所長 連榮盛:「織物的設計開發等等,能夠讓世界的品牌,能夠認識到台灣的紡織業,已經從傳統的這個,比較以量取勝的這樣一個國家,轉成為一個以環保為訴求。」

服裝設計師 康嘉偉:「就把比較機能性感覺的雨衣,加上比較宮廷式的手工手法。」

去年參加日本東京時裝週的台灣設計師康嘉偉,運用環保的成衣纖維以及綠色概念,設計出這一套雨傘造型的服裝,設計師們都想透過自己的作品,間接改變國際對台灣設計的既定印象。

服裝設計師 康嘉偉:「我是覺得,台灣不只有代工或者是布料的重心,可能台灣也是慢慢有設計感的一個國家。」

服裝設計師 李倍:「老實說我覺得還滿難的,可是台灣一定台灣有自己獨特性的地方。兼具市場是最重要的,我們目前是以考慮市場為主。」

紡拓會秘書長 黃偉基:「所以今天我們談到一個,所謂的善念就是在強調,一個愛護地球,一讓資源的利用度再提高,最後能夠讓地球本身,消費者本身能夠接受這樣子的一個所謂,環保的概念。」

誰說機能性的商品,只能固定一貫的作業模式,現在政府相關部門找上台灣設計師合作,壤科技創新產業不再是冷冰冰,也可以變得很時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