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評茶製糕餅 傳統味廣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能想像一個做傳統糕餅的師父,走出工廠搖身一變成為一名高級評茶師嗎?在雲林口湖就有一位曾得過三十幾次製茶頭等獎的高人,蔡錦成平常是一位著名糕餅店第四代接班人,因為興趣走入茶葉烘培的領域裏,不管是糕餅或是製茶都可以說是超級達人,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位在雲林口湖,這家有60年歷史的傳統糕餅店,已經傳到第四代。

蔡錦成父親蔡阿涼:

「一個四元塊,(那現在呢)現在,那時候是做半斤,做到現在一斤一百元。」

這一位就是第四代老闆:「蔡錦成,不但製作糕餅手腳俐落,他還擁有高級評茶師的證照喔! 」

糕餅店第四代傳人 蔡錦成:

「做餅算是我的職業,茶算是我的興趣,為了生活、為了傳統,我們還是要傳承下去。」

老闆說得謙虛,從民國72年以來,蔡錦成已經得到三十幾次的製茶頭等獎!從外行到製茶達人,憑的就是不斷和改良場的老師們研究討論。

糕餅店第四代傳人 蔡錦成:

「泡茶也是一種修身養性,也是一種文化,培養你的耐性,像釣魚一樣。」

以泡茶養成的耐性,製作出真材實料的傳統手工喜餅,更增添了高雅的氣質。不但在當地知名,更有人遠從花蓮下訂單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清任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