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50多小時 台商逃出利比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在機場煎熬50多個小時,好不容易才從利比亞逃出來的台商林楠松,一家終於回到台灣,想到逃難過程,林楠松餘悸猶存,他說,沿路有洗劫財物的暴民,也有持棍棒隨時攔檢的警察,到了機場,連買麵包都得用搶的。

利比亞台商 林楠松:

「(那你現在回來台灣心裡的感受),我離開那裡就可以了。」

在利比亞居住30多年的台商林楠松,為了照顧公司員工,沒搭外交部安排的飛機返台,但情勢越來越亂,林楠松帶著家人和員工逃離利比亞。

利比亞台商 林楠松:

「感覺到好像整個利比亞無政府狀態,警察局被燒掉,然後到處有搶劫,路上不斷的有邊境關卡,只要你出來的時候,身上帶的東西財物,基本上都保不住了。」

沿路都可能遇到搶車和錢的搶匪,好不容易到了的黎波里機場,又是重重的檢查和關卡。

利比亞台商 林楠松:

「21號、22號以後,幾乎有兩天的時間,所有的這個手機,它本來有兩個系統嘛,兩個系統幾乎都不能用了,然後那個網路整個當下來,所以資訊都沒有了,那時候蠻恐慌的就是說,連繫也不上,外面有時候聽到槍聲砲聲,路上有人搶,就是有點無政府狀態。」

進入機場,大批逃難的人擠爆大廳,因為能不能搭上飛機都只能聽天由命,林楠松拿出當地報紙上刊登的報導形容逃難的恐怖。

利比亞台商 林楠松:

「然後那個小麥店,它本來有在進貨,貨也賣完以後,它就沒有辦法再進貨,所以就是說如果那一天的班機走不掉的話,很可能就會有人崩潰了。」

逃出來了,好不容易紮下的基礎也只能暫時放下,因為這場動亂不知何時結束。

利比亞台商 林楠松:

「跟龍捲風一樣,也沒有辦法預期它的走向會怎麼樣,但以現在的局勢看來,應該這個情況對現在的政府,不太樂觀。」

先保命再說,因為再不逃出來,林楠松說恐怕連命都不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