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轟中共阻採訪 姜瑜強硬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2月27日,北京著名商業街王府井的民眾集會活動,有多名境外記者採訪被中共公安強行帶走。昨天(1日)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數十家境外記者質問中共當局對外媒的蠻橫作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竟強硬的表示,外國記者在中國,就必須依規定進行採訪。

例行記者會,中共外交部想談的是有關利比亞情勢,但外國記者想追問的,是2月27日在北京王府井採訪時,遭便衣公安強行逮捕偵訊甚至毆打種種阻撓採訪的作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竟回應:這是記者不守規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姜瑜:「嚴重的影響了正常的秩序,警方是依法進行了疏導,所以我想記者應該予以理解和配合。」

時間回到2月27日,當天在上海、北京鬧區,看到是大批的公安在街上巡邏、拉人,卻不見姜瑜所稱有大陣仗的媒體聚集。姜瑜甚至還在記者會上說,在中國採訪,就得遵守中國的法規。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林朝億:「我們必須清楚的告訴她(姜瑜),中國的法律是容許記者來採訪的,沒有所謂的特殊化、沒有所謂的外國記者特殊化這樣子的一個情形,中國這樣子的一個對採訪限制的態度,是違背自己中國內部該有的一些、自己憲法所保障的採訪自由。」

發生公安對媒體動手事件涉及記者自身權益,在這場例行記者會上有十幾位記者針對這個問題連番提問,創下時間最長、單一問題詢問最多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陳進交 張明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