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雙酚A奶瓶 中國不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由於雙酚A對嬰兒發育、免疫力有影響甚至致癌,從本月起,歐盟將禁止生產含有雙酚A的塑膠奶瓶,在中國尚未禁止的情況下,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金獅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玻璃奶瓶或不含雙酚A的奶瓶。

據報導,歐盟從今年3月1日禁止生產含雙酚A的塑膠奶瓶。原因是雙酚A在加熱時能析出到食物和飲料當中,它可能擾亂人體代謝過程,對嬰兒發育、免疫力有影響,甚至致癌。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金獅表示,國內還沒有禁止使用含雙酚A的奶瓶,但應該避免使用。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 董金獅:「消費者為了自已的安全盡量選擇玻璃奶瓶或者選不含雙酚A的奶瓶,如果選擇現在中國標準的產品,就是不要高溫下使用,不要長時間的使用。」

據了解,中國市面上塑膠奶瓶仍多以PC材質為主,而PC奶瓶多含雙酚A。董金獅指出,如果奶瓶使用回收的廢舊光碟、工業塑膠來製造,就很容易導致雙酚A超標。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 董金獅:「因為有些回收回來的光盤、水桶、一些儀表盤等等,都可能用在奶瓶的生產方面,所以消費者選擇的時候,寧願去買有品牌產品,另外要看有沒有獲得生產許可證,如有異味不要購買,還有盡量不要買帶有顏色,或者帶雜質,或者顏色比較深的。」

雙酚A,也稱BPA,用來生產防碎塑膠,許多日常消費品如食品包裝容器、嬰兒奶瓶等兒童用品都可能含有雙酚A。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