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設計師 因反猶言論被解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上周五,50歲的迪奧設計師約翰‧葛利安諾因上個月在巴黎酒吧裡的反猶太言論而遭停職,法國檢察官將週末決定是否將他送審。

1月24日,葛利安諾涉嫌深夜在巴黎的一家酒吧與一對夫妻發生爭執時,口出反猶太言論而遭警方質詢。而周一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去年10月,葛利安諾在同一間酒吧對他身邊的人高喊著激烈反猶太的言論。雖然視頻內容不能被獨立證實,迪奧發言人表示,迪奧的決定是建立在視頻是真實的基礎上。迪奧執行長陶里達諾(Sidney Toledano)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葛利安諾的言論,表示此作為是和迪奧的價值背道而馳。

猶太裔奧斯卡影后娜塔麗‧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在了解此事後感到相當震驚,並表示將不再作為迪奧香水(Miss Dior Cherie)的形象代言。

公關公司表示,葛利安諾星期五在巴黎的服裝秀仍會照常舉行。解職程序需要數周或數月的時間,根據法國法律,製造反猶太言論最多可以判處六個月監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