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燈會彰化見 彰縣長赴苗栗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苗栗舉辦的台灣燈會,在先前228連續假期,單日湧入150萬人次,造成苗栗竹南火車站動彈不得。明年的承辦縣市彰化縣,在卓伯源縣長帶領下前來苗栗取經,特別關注交通動線規劃及疏散問題,期望能辦得更圓滿,請看來自苗栗的報導。

228假期天氣晴朗,竹南地區湧入數百萬賞燈人潮,造成竹南火車站爆滿,幾乎癱瘓。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潮,很感謝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沒想到觀光人潮會那麼的洶湧,所以在交通上難免有一些混亂,我們承認,我們不忍心苛責我們的警察人員或工作同仁,他們已經盡到最大的努力。」

明年台灣燈會將在彰化鹿港舉辦,彰化縣長卓伯源率領縣府團隊一行40多人,前來苗栗觀摩取經,也特別注意交通疏導的問題。

彰化縣長 卓伯源:

「整個的交通動線的規劃,還有整個服務的設施,還有整個疏導路線,還有燈會的佈置,都是我們要學習觀摩的對象。」

燈會閉幕典禮上,苗栗縣長劉政鴻將臺灣燈會燈籠傳遞給舉彰化縣長卓伯源,預祝2012臺灣燈會在彰化更精彩、更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