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派錢圖息民憤 泛民籲續抗爭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在全城怒火高漲下,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三日兩次會晤親建制派議員,星期三宣佈大幅修改預算案,每人派錢6千元。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方案沒有解決中共管治下貧富懸殊和樓價高漲等結構性問題,呼籲市民繼續上街抗議遊行。

為平息全城民憤,財政司長曾俊華星期三第二次會晤親建制派議員,隨即宣佈收回財政預算案注資強積金的做法,改為向全港18歲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發6千元,共需要360億元。

泛民主派議員表示,事件反映市民強烈表達意見產生作用,但是今次的修改只是“短暫的方案”,未能解決中共管治下的制度性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今日整個思維整個團隊出現問題,是整個制度結構的問題,這是無藥醫的,我告訴你換了人都沒有用,大家看到從董建華到曾蔭權都解決不了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為了民望派錢,為了民望只會箍建制派的票,只會箍票不會解決問題。大家吃了這顆糖之後,香港所有貧富懸殊和置業困難這些基本矛盾問題是一點都沒有解決。”

泛民議員呼籲市民3月6日繼續出來遊行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藹儀:“今次是因為怕要上北京述職的時候,如果你3月6日有一大批人上街他就很難看。如果他不看看這種畫面,他下次不知到怕的。第二制度要改變的。”

民主黨要求曾俊華儘快到立法會,向全體議員交待事件的始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