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民國百年 溫哥華辦展覽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今年是辛亥革命勝利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溫哥華的華人社區準備在3月12日舉辦一個展覽,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段歷史。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展覽以辛亥革命推翻滿清創建民國、抗日戰爭捍衛民國和建設民國爲主軸,將展出200多幅珍藏的歷史圖片,及蔣經國先生軍旅生平照片100幅。

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徐新漢:“辛亥革命,建立民國,到現在是100週年,值得慶祝。最主要是爲了我們中國人,可以延續下去,我們中國的自由民主可以延續下去。”

一位83歲高齡的老人回憶起抗日戰爭的情景,非常感慨。

抗戰老兵顧錦洲:“我們打了八年啊,從士兵到將領,在八年的過程中,我們犧牲了兩千多萬人啊。”

僑界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人們了解這段歷史。

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 程國強 博士:“我們借這個機會讓我們的前一代能重新溫習一下

我們的歷史,然後再讓我們的下一代了解,我們的根是從哪裏來的。”

展覽從3月12日到14日,地點在溫哥華華埠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二樓,市民可免費參觀。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