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政會一三五七政策 首推性別平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好,女性的能力受肯定絕對不是來自於外在的因素。能讓女性在職場上有所發揮,政策也相當重要。行政院將在3月7、8號舉行第七屆婦女國是會議,婦女政策推動發展基金會今天(3日)邀請學者共同發表「一三五七」政策,希望在未來十年之內,政府能夠加以落實。

婦政會:「1、3、5、7。」

趕在即將舉行的婦女國是會議前,3號,婦政會邀請學者共同發表「一三五七」政策。就是一個核心價值,建立性別平等;三個確定,包含性別平等機制、性別平等基本法、落實性別平等政策;五個貼心回應,像是提升育嬰假等,相關五項政策;以及七個高優先政策,例如減少婦女在社會被排除現象等。

台灣警專學校副教授 張錦麗:「我們也希望強化就業,包含所謂的外籍配偶的就業政策,能夠提高到百分之三十,未來整體婦女就業,我們希望能夠提高到百分之六十,甚至到所為提高到女性老闆,百分之四十。」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性別的平等,絕對不是靠立法的宣示,就算立法有了,可是它沒有去落實,還是沒有用的。」

隨著現代婦女意識逐漸抬頭,政府陸續擬訂相關處理方案,不過,各式各樣物化女性的方式,也從中竄起,婦政會董事長陳玉梅認為,媒體的傳播,起到推波助瀾的效應。

婦政會董事長/台北市議員 陳玉梅:「曝露這樣子的一個言語,或者是畫面。不僅是不尊重女性,其實也是愚化這些觀眾,因為觀眾他們想看的,不見得是一個非常曝露的女藝人,在這個節目裡面,蹦蹦跳跳的,而是希望看到有內涵的電視節目。」

不論是婦女或是兩性平等議題,台灣政府如何有效落實政策,媒體尺度該怎麼拿捏,都是未來所必須面對的確切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