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在地古早味 「雙糕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您聽過雙糕潤嗎?這道古早味現在或許有很多人感到陌生,但自從陳坤龍從長輩那邊聽到製作材料後,在不斷的嘗試與努力下,靠自己研究了將近一年,讓「雙糕潤」在這十年來,成了雲林土庫當地著名的點心,究竟是什麼好味道?帶您一起去嚐嚐。

現場(小朋友吃的很大口)

看小朋友吃的一口又一口,就知道這道古早味點心「雙糕潤」有多好吃,雖然「雙糕潤」製作材料只有食用米和黑糖,但蒸煮過程可是不簡單。

雙糕潤業者 陳坤龍:「這種東西,我們如果蒸甜糕和蒸鹽糕、發糕很好蒸,蒸這個雙糕潤很難蒸,所以有時候要研究不是那麼快,他跟我說我也研究很久,東西要好吃,要很久的過程,不是想蒸就蒸的好。」

製作完成的雙糕潤,配上綠葉看起來非常可口,別小看這綠葉,也是相當講究的。

雙糕潤業者 陳坤龍:「這自己種的,這很好種,(這葉子是月桃葉)月桃葉有一種香氣,所以我種整塊田。」

因為不添加防腐劑,加上是用食用米做成的,雙糕潤做出時間不長,就會硬掉,所以都得從晚上九點開始做,加上每個步驟都得花上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直到淩晨兩點鐘,好吃的雙糕潤才能出爐,而且只能當天現做現賣。

為了讓口味有變化性,還有芝麻,與在地生產的花生等多種口味,要讓顧客品嘗古早味的同時,也能有新鮮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