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藍兔行動打擊唐人街犯罪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多倫多中區唐人街的治安狀況一向令人這裡的住戶和商家感到頭疼。週四警方宣佈要加強唐人街的巡邏打擊犯罪。

唐人街到底有那些治安問題?商家們最清楚。

唐人街商家陳洪玉娣:“我們這唐人街的流浪者和吸毒太多,把治安影響很大。在我們店外面亂畫那些很骯髒的東西。”

當然更不必說像捉賊被告的陳旺一樣整天被小偷困擾,或者在星期五一個晚上就發生十多起打破玻璃從街邊的汽車內偷走財物的犯罪。為了加強治安,多倫多警方展開了“藍兔”行動。

多倫多警察局52分局督察弗格森:“目的是降低吸毒販毒,減少犯罪及混亂,特別是打擊汽車內盜竊,這是區內很嚴重的問題,交通執法將加強,以保障人行道安全。”

警方巡邏的區域北起學院街南到皇后大道,東起麥考街,西到奧古斯塔街,包括所有車道、行人、公園、商鋪及住宅。

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這是個試驗。想看在10個禮拜行動,會不會減低罪案活動。如果結果很好,我們會繼續要求增加這個地區的警察人手。”

從本週開始的10個星期裏,52分局在高峰期會把巡邏警察從每班10個增加到20個,直到5月8號行動結束。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