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達人秀才藝 變形金剛難不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創意,其實在小地方,就可以展現出來,除了拿來喝飲料,吸管還可以有什麼用途?在鹿港有一位吸管達人,平凡的吸管經過他的巧手,就能變成甲蟲、頑皮豹等可愛造型,甚至連變型金剛,都難不倒他,帶你來看這位吸管達人。

看的出來嗎? 吸管達人洪俊良手上拿的粉紅色頑皮豹,全部都是用吸管做成的。不管是甲蟲、三輪車還是風車,透過他的創意,就能夠變出來,就連複雜的變形金鋼,也難不倒他。

吸管達人 洪俊良:

「因為大家來到鹿港,他會想說我既然是吸管達人,那應該變形金剛也可以做得出來,我就想說回去研究一下,結果我就也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把它創作成,它關節也都可以動,因為在第一集的時候它這一隻比較紅,所以我就做了它這一隻,它的關節都是吸管做出來的,所以每一個結構它的難度都比較高。」

再來看看這些薰衣草、飛天馬,也是用吸管做的,透過洪俊良的巧手,用剪刀剪出一個個可愛的動物造型。但是他說,最難的是他手上的這隻甲蟲。

吸管達人 洪俊良:

「這個難度就是因為它,吸管它比較硬,那我必須要用編織的把它編成它的裡面的結構,但是要做腳的部分比較難,因為每一個它的硬度又很夠,在我做的時候,比較容易會刮傷,因為必須要剪刀把它剪成多的造型。」

民眾:

「老闆這樣子的話,真的是超天才的,而且那個吸管又可以當吊飾,又可以當玩具,小朋友也會覺得很有趣,大人也會覺得很有趣。」

只用吸管就能做出那麼多的造型,吸管達人的稱號,真的是當之無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