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百年影像 歷史剎那成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慶祝建國百年,行政院新聞局在台中推出百年影像展,展出許多珍貴的歷史畫面,透過鏡頭,帶您細數建國百年來的歷史紀錄。

蔣經國宣布解嚴、野百合運動,再到政黨輪替,這些台灣民主的里程碑,一一重現在我們眼前。

新聞局副局長 王麗珠:

「所有重大的歷史事件,它在鏡頭停格的那一剎那,就變成一個永恆的回憶。」

相片中,坐在蔣經國總統身旁的秘書,您猜出來是誰了嗎?

新聞局副局長 王麗珠:

「經國總統就在那個場合宣布說,我們要解嚴,那個時候馬總統,是坐在他們倆中間,是英文祕書,做翻譯的。」

一張張照片,歷史記憶與情感的交疊,都化作無聲的感動。

參觀民眾 攝影家 余先生:

「像國父的那個照片,還保留的那麼好,這是很難得的,我都沒有看到過的照片。」

參觀民眾 蔡小姐:

「地震那個情景最感動,還有美麗島事件。」

台中市長 胡志強:

「一圖千萬語,一步一腳印,這六十張圖片代表了我們一百年來的歷史,我想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留下難以忘懷的景象。每一個圖片都有它的意義。」

細數百年過往,邁步展開新頁。回顧建國百年,讓我們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