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校外宿舍火災 疑違建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3日花蓮東華大學校外宿舍大火造成1死2重傷8輕傷慘劇,追究原因,出事宿舍是農舍改建的違建鐵皮屋,消防設備不足,只有一個逃生通道,是造成這次傷亡慘重原因,至於火警前曾有2名研究生在車棚內邊抽煙邊改車,是否和火警有關連,還得釐清。

燒毀的東華大學校外出租宿舍圍著封鎖線,宛如廢墟,鑑識發現起火點在宿舍唯一出入口,加上消防設備不足,才釀成1死2重傷8輕傷悲劇,更震驚的是,房東向警方坦承宿舍是違建,而去年12月學校才訪視過這棟宿舍,怎麼沒發現問題?

東華大學專門委員 吳明達:

「(當初知不知道是違章建築),你問我這個問題,我沒辦法給你答案,因為不是我去查的。」

校方不多談,但一把火確實燒出校外宿舍問題,至於起火原因為何?火警前有目擊者看見2名學生在停車場邊抽煙邊改車,有沒有關聯性。

花蓮消防局副局長 林建億:

「(現場有沒有發現到潑灑的痕跡),目前看來是沒有,看有沒有電瓶短路或是,其它類似可以引燃的引火物。」

警消初步排除人為縱火,但有無人為因素釀禍,還得再查。

這場惡火燒死一名大四社工系學生徐耀霆,他的妹妹幫忙收拾遺物。

死者徐耀霆妹妹:

「(這是你哥哥的東西照相機,後事怎麼處理),我們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學校感慨大火無情,燒死相當優秀的徐耀霆,考慮給予學士學位,究責部分得有關單位釐清火災原因,再行追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