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過後 紐西蘭放棄搜救開始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在經過10天的救援後,生還者的機會逐漸渺茫,紐西蘭當局星期四(3號)決定將搜救任務改為復原行動。

上星期二(2月22日),毀滅性地震重創紐西蘭基督城,再經過長達10天的搜救後,紐西蘭當局星期四放棄搜尋生還者的希望,基督城市長派克(Bob Parker)沈重的表示,救援任務將轉為復原行動。

紐西蘭基督城市長 派克(Bob Parker):「這是沒有人、沒有家庭、沒有朋友、沒有國家願意聽到的話,我想沒有任何人想聽到。」

紐西蘭總理 凱伊(John Key):「今天是我們和許多世界各地的友幫國家心情沈重的一天,也是所有不堪承受損失家庭悲傷的一天。」

在搜救行動結速前,世界各國的搜救隊總共從倒塌的建築物中救出77人,死亡人數高達161人,不過警方估計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40人。在救援行動結束後,當局將用重機具清理倒塌的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