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調查 格達費反人類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國際刑事罪法庭首席檢察官奧坎泊星期四表示,刑事法庭正對格達費等人在最近鎮壓利比亞抗議活動中是否犯下反人類罪進行調查。

奧坎泊公布了一份名單,其中被調查的人除了格達費外,還有他的兒子和他私人的保安部門領導人等親信。

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泊(Luis Moreno-Ocampo):「我們確認了擁有正式或執行權力的個人,他們有權掌控軍隊,並且犯下了罪行。其中包括格達費、他的親信,以及他的幾個兒子。」

奧坎泊還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可能在幾個月內對格達費發出逮捕令,他還告誡反政府領導人,如果他們漠視犯罪的發生,也可能會遭起訴。他說一旦這些人領導的軍隊犯罪,他們將承擔刑事責任。任何人都無權屠殺平民。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