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總理受歡迎 也門抗議持續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埃及新任總理沙拉夫星期五(3月4日)在解放廣場與民眾見面受到熱烈歡迎,而在也門,要求總統下臺的呼聲依然高漲。

沙拉夫在解放廣場受到了英雄一樣的歡迎,他對現場民眾說,他將努力滿足他們的要求。民衆高喊“抬起你的頭,你是埃及人。”沙拉夫的到來讓抗議活動變成了歡迎聚會。

一名抗議者瑞達:“我們歡迎他,但他也在我們的監督之下,如果他滿足人們的要求,實現革命的目標,我們就把他抗在肩頭,但如果他背離這一切,我們將呆在解放廣場,要求推翻當權者,無論他是誰。”

抗議者們要求所有的前政府成員必須辭職。

埃及最高軍事委員會已經請求沙拉夫組建新政府。

而在也門,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即辭職的呼聲依然高漲,星期五(3月4日)數千也門人聚集在首都沙那參加祈禱,並呼籲薩利赫立即下臺。

帶領祈禱的葉海亞:“這裡不容忍腐敗,就因為有現在的政權才有腐敗,如果政權離開人民的心就會團結在一起。”

也門總統薩利赫表示接受反對派提出的修改憲法、重訂選舉法、撤銷總統親屬在軍中的地位、允許和平抗議等5點要求,並同意年底下臺。不過,示威者堅持要求他立即離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