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百周年 港展覽逾四百文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5日訊】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辛亥革命百周年展」,展出超過四百件文物,期許可以透過展覽瞭解辛亥革命歷史事件,和香港在其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辛亥革命百周年展」共分為七大部份,由晚清的內憂外患,到武昌起義民國成立,介紹當中的關鍵人物。展出170組超過四百件文物,來自多個文博單位和私人珍藏文物,歷史圖片和錄像。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林國輝表示,香港和中國的歷史是一脈相連,今次展覽希望讓市民瞭解香港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展覽及研究)林國輝:「這些文物是在民國元年、1912年的時候已經收藏的文物,我們希望看到辛亥革命在武昌起義的情況,同時在香港這個地方整合很多不同的機構和個人的文物,看看辛亥革命和香港的關係。」

今次展覽有許多難得一見的文物,介紹國父孫中山先生和其他革命先烈的事蹟,包括中華民國大總統孫文宣言書,是1912年孫先生的就職宣言;孫中山題贈梁琴堂的“誠仁醫院”橫幅;還有革命時期的步槍、中華民國陸軍軍旗和南京臨時政府副總統黎元洪大勳章和及軍服等等。展覽從即日起一直到5月中旬。

今次展覽更是首次播放日本攝影師梅屋拍攝的紀錄片,記錄革命初期武漢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