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巴黎時裝週走秀 設計師將換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5日訊】法國精品品牌「迪奧」星期五(3月4日)在巴黎時尚週舉辦一場時裝展覽,吸引各界矚目。這也是迪奧在開除明星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後的第一場時裝秀。一般預料,迪奧可能邀請另一個精品品牌「紀梵希」的理嘉度‧提席接掌設計師職位。

星期五,克里斯汀‧迪奧再次於巴黎時尚週舉辦華麗的時裝走秀,現場吸引大批時尚行家前來觀賞。但與過去不同的是,走秀最後不再有明星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出場向觀眾致意的畫面。

約翰‧加利亞諾日前在巴黎一家咖啡館裡,辱罵一對夫婦,並發表支持希特勒(Adolf Hitler)迫害猶太人的言論後,在西方社會引發軒然大波。

迪奧方面也迅速做出處理,總裁席尼‧多達諾(Sidney Toledano)出面表示加利亞諾的言論令人「難以容忍」(intolerable)。稍後迪奧也宣布將加利亞諾開除,以平息眾怒並保護品牌形象。

克里斯汀‧迪奧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席尼‧多達諾

「迪奧的品牌形象與設計師是密切相連的,失去像他這樣傑出的人才,對我們傷害很大。但他的言行確實令人難以容忍,因為那些發言,無論是從我們過去的記憶來說,對納粹大屠殺的受難者來說,從對人們的尊重或是從人性尊嚴的角度來說,都是令人難以接受。」

少了明星設計師,迪奧的時裝秀依然光彩奪目,模特在伸展台上展示最新一季的作品,成功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走秀最後,也改由迪奧的整個設計團隊出場向觀眾致意。

至於誰將接替加利亞諾的位置,目前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是理嘉度‧提席(Riccardo Tisci)。提席目前在母集團LVMH旗下的另一個品牌紀梵希(Givenchy)擔任設計師。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