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 高雄港開放參觀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80) 海軍2011年敦睦遠航訓練計劃,航訓支隊從2月25號到3月12號,從高雄港開始,巡迴全台灣七大港口,對民眾開放參觀。許多學校也利用這個好機會進行戶外教學,參觀的學生們興奮的說,長大了要當海軍。

海軍武夷艦、康定級承德艦及成功級鄭和艦,暫時停泊新濱碼頭展示,開放給民眾登艦參觀,雄赳赳、氣昂昂的鼓號樂隊表演,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從幼稚園小朋友到高中、職學生,進行戶外教學,看到龐大的戰艦,學生們都好興奮,直說要當海軍。

(海軍武夷艦、康定級承德艦及成功級鄭和艦,暫時停泊新濱碼頭展示,開放給民眾登艦參觀,雄赳赳、氣昂昂的鼓號樂隊表演,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從幼稚園小朋友到高中、職學生,進行戶外教學,看到龐大的戰艦,學生們都好興奮,直說要當海軍。

(記者:帥不帥?)

載興國小學生:「好帥!超帥的!」

載興國小學生:「我要!(記者:你要甚麼?)我要當海軍。 」

載興國小學生:「以後我要報考海軍。」

仁武高中學生:「想要當海軍。」

載興國小老師粘玉堂:「從剛才的表演活動參觀,還有艦上的參觀,小朋友反映都非常好,也非常新奇。」

仁武高中學務主任吳郁銘:「我們帶同學過來參訪,最主要是達到國防的教育,也讓孩子更了解整個國家,在各方面建設的一個成長。」

參觀的學生將來都想當海軍,而在航訓支隊實習的政戰學生也分享了他的經驗。

政戰學院學生王虔一:「我們在剛開始的訓練,適應船上的生活是非常的痛苦,像本人本來也是非常會暈船,可是既然已經接到這個任務,不得不這麼做,我想這就是我們軍人必須要去訓練的一個地方。」

不僅要展示海軍建軍備戰成果,海軍艦隊指揮部強調,更希望讓民眾了解台灣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