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爾馬特:零污染的滑雪渡假勝地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80) 在阿爾卑斯山銀色的群峰中,坐落著一個頗具瑞士傳統風情的小鎮,採爾馬特(Zermatt)。

這裡美麗而寧靜,是世界著名的無汽車污染的山間旅遊勝地,更是滑雪愛好者的天

堂,下面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這座小鎮的獨特風情和冰雪世界。

採爾馬特(Zermatt) 是阿爾卑斯山區最具浪漫情調以及聚集最多山嶺和冰川的鄉村,是世界著名的無汽車污染的山間渡假觀光勝地。 在這裡 一年四季可以欣賞到阿爾卑斯山中宏偉壯麗的景色和冰川世界。

為了環保,採馬爾特禁止駛入機動車,汽車停在塔甚車站前的大停車場,從那裏換乘短程穿梭火車進入採爾馬特。採爾馬特鎮內交通由電動車和馬車代步, 因此環境幽雅、空氣清新,被譽為零污染的世界。

馬爾採特小鎮具有濃郁的瑞士傳統風情,雅緻的磚木結構房屋和眾多的山村木結構房屋,讓這裡擁有一種返璞的氛圍。建築木外牆上碉刻著各式各樣的圖案,窗外和牆角也都種滿了鮮花和植物給小鎮增添鮮活氣氛。

採爾馬特海拔1620米,四周由38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環繞。眺望遠方,雲霧繚繞,巍巍群峰綿延不斷,雄偉的馬特宏峰傲然屹立其中,不愧擁有歐洲的“群山之王”之美稱。在馬特宏峰山腳下,您將可以享受多種多樣的探索山區以及傳統鄉村方式。無論您是喜歡運動型還是喜歡休閒的渡假方式,採馬爾特提供豐富多彩的可能性。

採爾馬特還是瑞士頗具人氣的四季滑雪場,優良的滑雪場地,即使在夏季也可以為遊人帶來獨特冰雪體驗。 四通八達的山區齒輪火車和各式纜車,把旅行者送往各個雪場。

在採爾馬特搭乘 GGB (Gornergrat Bahn)哥納格拉特齒輪火車,約40分鍾就抵達海拔為3130米的哥納格拉特觀景臺,放眼望去,四周皆是4000米以上的終年積雪的高山。

赫爾穆特 比納爾, 馬特宏峰全景快車鐵路局市場公關部主任:„哥納格拉特是瑞士最受歡迎的山間旅遊勝地之一,每年接待73萬遊客。對我們特別重要的是亞洲市場,30%客人來自亞洲。

一百年以來,乘坐哥納格拉特齒輪火車登山就一直是人們的獨特和奇妙的體驗,沿途齒輪火車跨越令人驚嘆的橋樑和眾多的隧道,人們可以全景欣賞山中景色以及獨特的動物和植物。

赫爾穆特 比納爾, 馬特宏峰全景快車鐵路局市場公關部主任:

“歡迎到哥納格拉特山,欣賞這裡美麗的風景,還有馬特宏峰,瑞士最著名的山峰,您可以冬天來滑雪,夏天來漫遊,我在這裡先謝謝各位即將來來拜訪的客人!”

田園牧歌般的採馬爾特小鎮,令人歎為觀止的冰川和雄偉壯麗的馬特宏峰將是您獨特而難忘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白雲漢瑞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