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裔音樂之光 首度來臺小提琴獨奏會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小提琴家黃凱珉,首次回台灣舉辦獨奏會。雖然才十七歲,已經拿下2009年柴可夫斯基大賽青年組的冠軍,更獲選為世界十大傑出少年音樂家。

專注的眼神,充滿自信。她,是2009年榮獲柴可夫斯基大賽,青年組冠軍的黃凱珉。年僅十七歲的她,早已在國際舞臺上有著亮眼的成績。

小提琴家 黃凱珉:

「結果當然是很好,但其實我覺得那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準備柴可夫斯基大賽,我學了很多那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從四歲就開始學琴的黃凱珉,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曾遇到困難,但樂觀的她始終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小提琴家 黃凱珉:

「當我遇到一個障礙,我覺得我應該要堅持面對我的困難,我覺得我必須要很下定決心,認真去面對我的問題。」

出生美國,首度回臺舉行小提琴獨奏會的黃凱珉,對於在臺北的演出非常期待,也希望能帶給聽眾最棒的享受。

小提琴家 黃凱珉:

「這一次的節目,有包括浪漫的、當代的,所以我覺得對比滿大的,這幾首特別是,巴哈 夏康舞曲、普羅高菲夫 奏鳴曲、拉威爾 吉普賽人,這幾首都是我最喜歡的曲子。它們當然對我很難,可是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

這位年紀輕輕、演奏經歷豐富的演奏家,將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獨奏會,和聽眾分享她對古典音樂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怡君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