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夢想創作展 女人心靈對話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為了讓現代的忙碌婦女,重拾年輕時的夢想,高雄市社會局舉辦女性創作及夢想作品展。透過繪畫、手工書等多種藝術作品,表達出女性對生活與心靈的內在感受。讓我們透過鏡頭,來看看屬於她們的精彩故事。

走進高雄婦幼館,映入眼簾的作品,不管是拼布手工書、還是粉蠟創作、剪紙、攝影等等,一件一件的作品,都是創作者們對生命感動的呈現。

高市彩色頁協會總監王介言: 「我們主要是做女人的生命故事,我們覺得每個女人都很精彩,我們希望每個女人都可以為這個時代,留下女人的面貌。」

翻著桌上一張張的剪紙作品,講解母親作品的賈麗麗,提到高齡92歲的母親,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她與上課的同學們都很佩服。

鄭文蘊女兒賈麗麗: 「她們都說奶奶好棒喔,九十歲了還能出來上課,是很訝異的,所以她也激勵了我們這些學員們。」

換個角度看世界,許雪英平和地面對生活中的不公。用色明亮醇厚,蘊含著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

創作者許雪英: 「我看到的都是這個世界對我是不方便的、有阻礙的,可是照心靈畫上去,我發覺不是,要我現在這個方式的話,是要我用另外一種不同的形式來體驗這個生活。」 「就是說閉上眼晴,你可以看到更多、更美麗的世界。」

女性創作及夢想行動展,自即日起展出到3月27號,八十多件作品表現出現代女性對於找回自我夢想世界的渴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