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會上報告民眾認為太空洞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中共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4次會議,5號上午在70萬安保部署下,於北京開幕。中共總理溫家寶致詞中稱,過去5年創造了光輝成績,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社會保障體系也逐步健全。不過有專家、民眾卻直言,政府投資大量被浪費,物價、醫療及社會保險全都飛漲,人民無幸福可言。

溫家寶在人大會上的工作報告中稱,過去5年城鎮社保體系逐步健全,各項社會事業加快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對此,北京邵先生認為,這種說法不但空洞不可信,而且還逃避百姓真正關注的敏感問題。

北京的異議人士邵先生:「去年你看那麼多社會問題:徵地、強拆,我覺得他從來都不提這些問題。那個(醫療)保障呢,也沒實際做多少,反而現在每個人交那個醫保卡,費用倒提高了,過去小孩都是交10塊錢,大人交70, 現在小孩今年好像要交到30塊錢」

另外,溫家寶還表示,過去兩年政府增加投資4萬億,帶動社會投資,扭轉經濟增速下滑趨勢;不過,據廣西中國問題專家劉開明分析,這4萬億除了被大量貪污外,其他大多投入賠錢的公共建設,反而對社會經濟起到阻礙作用。

劉開明:「中國有170多個機場,其中有130多個是虧損的,有些高速公路行走的車非常的少,收費非常高,這實際對經濟的發展起一個阻礙的作用,再一個四萬億的投資主要投資到國企,這樣就促進了“國進民退”,對中國長遠的經濟市場發展是不利的。」

溫家寶在工作報告中也坦承,中國的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突出。他並且表示,一些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沒有根本解決。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