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太空的勇士馬克.凱利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2011年1月8日,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Gabrielle Giffords在家鄉的集會上被槍手襲擊。此後兩個月的時間裏,她的治療情況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而Giffords的先生宇航員馬克.凱利也隨之走入公眾的視野。不久前,他離開正在恢復中的妻子,再一次返回到太空的工作中。

1987年,凱利成為美國海軍的一名飛行員。9年之後,已經是海軍上校的他承擔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飛行的任務。2001年,他第一次搭乘“奮進號”航天飛機進入太空。在NASA的網站上,還保留著凱利和他的同伴在太空接受採訪的錄音。

宇航員馬克.凱利:“早晨你會被音樂叫醒,然後竄出睡袋,發表一通深刻的感言。”

20年前“挑戰者號”航天飛機失事的悲劇至今還留在人們的腦海裡,而經歷風險也就自然伴隨著凱利十年來每一次的太空飛行。

雖然習慣了太空飛行的危險,但是發生在1月8日凱利家庭上的悲劇卻還是顯得非常突然。妻子Giffords頭部中彈,由於傷勢太重,一家當地的電視臺在電視新聞中竟然打出了國會議員中彈身亡的標題。

就在妻子住院治療的關鍵時刻,凱利日夜守候在病床前。他的冷靜和堅強似乎為奇蹟的發生創造著條件。

宇航員馬克.凱利:“我極有信心,我相信她能很快恢復並回到工作中。”

此後,Giffords的治療醫生不斷向外界公布令人興奮的消息。在妻子轉危為安之後,由於凱利工作的“奮進號”航天飛機將在4月19日作最後一次太空飛行,他不得不做出重返太空的艱難決定。

宇航員馬克.凱利:“我非常了解她,她會支持我做的決定。”

雖然要暫時離開仍在病房中的妻子,但他相信,妻子將會見證這一偉大的時刻。

宇航員馬克.凱利:“我堅信她會在發射的現場。”

當凱利和他的同伴們在空間站中為“奮進號”飛船的航行作準備的時候,他們收到了歐巴馬總統的遙遠問候。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你和你同事偉大奉獻的見證,希望工作順利,全國都會為你們感到驕傲。”

一位美國的軍人,一位堅強的丈夫,在從地球到宇宙的旅程中經歷過無數的風險考驗,而在這位太空勇士的臉上寫下的卻是忠誠和堅毅。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