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5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新聞週刊(259)下面一起回顧上週主要新聞事件。

1.中共增軍費 台灣促美歐擴大軍售

全國人大發言人李肇星3月4日宣佈,中國今年軍費預算為6011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長12.7%。這一數字公布後,台灣方面立即做出反應,立委林郁方敦促美國和歐洲國家支持台灣的國防需求,增加軍售,以抗衡中共日益膨脹的軍事力量。

2.利比亞各地激戰 出動飛機大炮

利比亞反對派軍隊與效忠卡扎菲的軍隊,3月4日在東部和西部城市開始交火。戰況最激烈的是首都以西50公里的扎維耶,有多人在卡扎菲軍的武力鎮壓下喪生。中部的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的激戰結束後,反政府派表示已經奪取了該市的控制權。而在班加西,醫生表示至少有4人死亡。

3.促卡扎菲下臺 美軍兵臨城下

爲了對卡扎菲政府下臺施壓,以結束利比亞內亂,3月2日美國派遣兩艘可搭載2000名陸戰隊官兵的突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和「龐賽號」(USS Ponce),穿過蘇伊士運河,開往地中海,以隨時應對利比亞局勢的惡化。

4.日本新一代子彈列車投入使用

日本最新型的高速列車將於星期六(3月5日)投入使用,這是14年來日本首次推出新一代的子彈列車,以維持其高速列車發展的優勢。

5.喬布斯亮相iPad 2發佈會

蘋果公司CEO史蒂夫•喬布斯2日在蘋果iPad 2發佈會上亮相,介紹了新一代iPad 2的功能。這是喬布斯宣佈因病隱退之後首度公開路面,讓為他健康擔心的粉絲和為他健康而擺動的股市都吃了一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