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噪音大 8路段等待改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6日訊】有台鐵員工向平面媒體報料,台鐵在多處地方的噪音超過標準,如果要改善,必須花一兩千億,台鐵今天出面澄清,說隔音措施頂多只需要一兩億,而必須改進的8 個路段,已經提出企劃案,等待相關單位核准。

火車經過,難免會產生噪音,火車一過,瞬間噪音都超過85分貝,這些新北市的住戶,每天都得面對。

鐵路附近居民:

「我們習慣了。」

鐵路附近居民:

「我們習慣了,別的地方的人來住可能就會。」

鐵路附近居民:

「沒住過這裡的人都會問,這裡是不是很吵?習慣就好了啊,還計較吵不吵。」

不過有台鐵員工向平面媒體報料,台鐵在許多地方的噪音都超過標準,如果要改善,要花上兩千億,但台鐵否認問題有那麼嚴重。

台鐵工務處橋隧科科長 周祖德:

「因為每個噪音的點來講,以範圍來講不是很長,所以經費來講,應該不會有這麼龐大的況狀,大概在一兩億以內,那目前現在有8處不合格的部分,我們都已經提送改善計畫到各縣市政府的環保單位。」

這八個地段分別在高雄、林邊、斗六,和竹北,台鐵強調,火車經過時,瞬間噪音會比較高,但時間並不長,在大部分的路段,平均噪音都符合標準,住宅區低於 80分貝,工業住商區低於85分貝。台鐵還說,因為鐵路很早就鋪好了,許多建築是後來才蓋到鐵道附近,因此希望大家都彼此了解,為噪音問題找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