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開支超軍費 溫家寶說民怨很大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3月5號,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中國人大開幕致詞時說,中共對民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還沒有根本解決。其中包括高物價,房價、食品安全,貪污猖獗及民眾違法征地拆遷等諸多重大問題。溫家寶還承認,對收入懸殊及貪腐等日益擴大的連串議題,在中國已造成“很大民怨”。

據法廣的報導,中共加大維護公共安全支出的行為被時事評論員認為,這已超出實際需要,預示中國今年仍會以打壓為主力,而不是疏導。

所謂國內公共安全開支,又叫維穩開支,今年的公共安全開支是6244億元,比國防預算的6011億元多,而增幅為21.5%,也比國防經費的12.7%增幅高得多。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中國的維穩開支超過國防開支,反映北京政府認為內部民怨對國家的威脅超過外部因素,情況嚴峻,去年影響極大的社會危機事件平均五天一宗,就可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