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中東反獨裁風潮昭示中共解體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新聞週刊(259)最近,北非、中東多個國家相繼爆發民眾反獨裁抗議,中共對此顯得尤為恐懼。特別是在目前風起雲湧的退黨大潮之下,中共政權面臨著隨時解體崩潰的命運。作為中國人,此刻應該怎麼做?北非,中東的接連變天,又給人們甚麼啟示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週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呼籲結束利比亞的暴力鎮壓,並要求卡扎菲立刻離開利比亞。他說,美國和全世界國家都對卡扎菲鎮壓利比亞人民感到憤怒。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會繼續發出明確的信息,暴力行為必須停止。卡扎菲已經失去領導利比亞的合法性,他必須離開。”

在這次襲捲北非和中東的反獨裁抗議風潮下,專制政府如多米諾骨牌一樣,紛紛垮臺,或不得不宣佈進行變革。從統治突尼斯23年的本•阿里出逃,到執政30年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如今控制利比亞42年的卡扎菲,也已經眾叛親離,國際社會已經明確要其立刻離開該國。

面對中東這一波反獨裁浪潮,中共顯得尤為恐懼。最近,他們不僅加大力度控制網絡、抓捕國內異議人士,並毆打拘留外國媒體記者,唯恐“茉莉花革命”在中國翻版。

週三華府的一場研討會上,專家學者指出,中共的恐懼來自於其統治沒有合法性。

前美國資深外交官譚慎格:“對於95%的民眾(除5%的利益階層),中共政權確實沒有合法性。”

譚慎格說,長期以來,絕大多數的中國人只是在忍受著,只有極少數的人敢於發出聲音,但卻遭到中共的粗暴壓制,使其邊緣化。而現在,中國民眾的不滿越來越突顯出來。

前美國資深外交官譚慎格:“每個星期,每天,在中國的一個城市或城鎮,都有一些中國老百姓起義,控訴他們受到的(不合理)對待。”

民運人士認為,北非專制獨裁政權垮臺,可以給中國民眾很多啟示。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這些專制獨裁的國家,這回反抗證明他們確實是紙老虎,包括中國的共產黨,其實也真的就是紙老虎。”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可以說共產政權在中國已經走到了最後。體現在幾個方面:(其一) 它已經被中國內部的人民所拋棄。”

全球退黨服務的中心發言人李祥春說,中共如今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拋棄,也被國際社會拋棄。從2004年《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至今已經大約有9千萬人宣佈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共產政權已經走到了最後。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博士:“去年,中國爆發的民眾抗議有160,000起,也就是所謂‘群體性事件’。這表明中國人已經不再懼怕中共。”

在利比亞,爆發民眾抗議之初,卡扎菲就使用暴力、開槍鎮壓,造成大量民眾傷亡。面對這種屠殺行徑,利比亞駐外大使紛紛請辭,或表明切斷跟利比亞政府的關係,不願再與獨裁者為武。此外,利比亞前司法部長賈利爾和前內政部長尤尼斯,以及步兵部隊的司令官也先後辭職,加入反抗民眾的行列。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那些追隨獨裁者鎮壓民眾的官員,卻面臨著受到國際社會正義審判的下場。

美國總統奥巴馬:“卡扎菲周圍的人必須明白,他們對無辜平民施行的暴力是被監控的,他們將對此負責。當他們自己推算歷史走向的時候,應該知道,歷史的潮流是拋棄卡扎菲。”

3月1號,大赦國際總幹事斥責突尼斯、利比亞等國的安全部隊殺害百姓,並呼籲突尼斯過渡政府起訴那些殺人者,為其他阿拉伯國家結束人權侵犯開闢道路。

3月3日,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奧坎泊宣佈,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和他的一些兒子以及親信顧問,將因可能犯有反人類罪而接受調查。他還強調說,如果他們的軍隊犯下罪行,他們可能會要負上刑事責任。

 

另外,突尼斯、埃及均請求外國協助,凍結前獨裁者及其家人的海外資產﹔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也通過決議,凍結卡扎菲及其相關人員的海外資產。

全球退黨服務的中心發言人李祥春說,這一切正如中共解體前的一場預演,警告那些還在中共體制內的人,在這歷史關鍵時刻,應本著自己的良知做出明智選擇,否則未來對共產黨清算時,他們也同樣難逃厄運。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博士:“當中國獲得自由,全世界才能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