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唱團亮相卡內基音樂廳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台灣著名的臺北愛樂室內合唱團3月6日在紐約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了音樂會,這場別開生面的演出不僅把台灣音樂推向了國際舞臺,更讓西方觀眾了解了台灣文化的特色。請看報導。

這次音樂會主要表演了是台灣本土的合唱音樂。同時也包括大陸和菲律賓作曲家的作品。除了創作的合唱歌曲之外,台灣民謠和流行歌後鄧麗君的作品也在重新演繹後搬上了舞臺。

本次音樂會的指揮古育仲在美國接受了指揮訓練。他吸取了西方音樂劇的表現手法,把舞臺表演融入了音樂會,讓整場合唱演出變得生動有趣。

這次,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隨團訪問紐約,並與團員們一同登場演出。

尋求台灣文化的本土化和國際化的接軌一直是台灣政府文化發展策略的一個重點。成立於1993年的臺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已經在全世界30多個城市舉行過音樂會。這次演出是在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演。此後,合唱團還將奔赴芝加哥等地演出。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