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航空公司被控聯合抬價受罰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美國司法部於2010年11月向聯邦法庭提出告訴,指控多家航空公司在2002年至2006年聯手壟斷貨物空運價格。判決結果包括法航、國泰在內的21家航空公司須支付超過17億美元的罰款。來看報導。

自美國司法部五年前展開調查以來,有19名航空業主管被起訴,其中4人入獄。包括國泰、法航等21家航空公司因聯手操控國際運費被判支付超過17億美元罰款,使本案成為美國最大的反託拉斯刑事調查案件之一。

被定罪的還有英國航空、大韓航空和荷蘭皇家航空集團等。沒有任何一家美國的大航空公司受到起訴。

2005年底德國漢莎航空向美國司法部自首,英國維琴航空隨後也供認參與同謀,這兩家公司因自首協助破案,得以從輕發落。

十年前航空業業績直線下降,聯邦檢察官指他們的對策就是聯合操縱價格,於2000年至2006年肆意抬高乘客和貨物的燃料附加費,以彌補營利損失。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