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女性 憑堅韌勇氣平衡家庭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職場上,除了要面對和男性同樣的挑戰與壓力,還有在生涯轉換、孕育下一代時做出的權衡考量,究竟不同世代的職場女性,要面臨哪些不同的課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

邱芷潔:「沒有想到什麼婚姻那一塊,對,因為目前自己設定的目標只是一步一步想要先去達到。」

王若蘭:「會希望可以很安心的,知道說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福利還有存在,可以兼顧家庭,然後譬如房貸可以負擔。」

梁懿(又又):「我不希望是因為我工作的關係,然後我犧牲掉我陪伴孩子的時間或者是成長。」

三種職場女性,反映三種不同需求。

芷潔,27歲,月銷售百萬業績,年紀輕輕已經是業務襄理,但背後的辛苦與壓力不為人知。

房仲業務襄理 邱芷潔:「不像一般人一整天待在辦公室,可能要出去帶(客人)看房子什麼的,幾乎一整天都是在外面奔波。」

除了體力,還有心理上的壓力。幫客戶買賣動輒上千萬的房地產,專業與年齡,常常是客戶的兩大質疑。芷潔練就出一身本事。

房仲業務襄理 邱芷潔:「不只是買賣房子,可能可以提供她各方面比方說理財,讓他覺得我們不是一般的仲介,我們是幫他整體的顧問式的服務。」

不像芷潔這種初出職場的新人,若蘭面臨到生涯階段的考量。

王若蘭:「其實不是我們不想要生兒育女,只是真的是考量的壓力很多。」

像若蘭這樣已進步入職場一段時間,也面臨生涯轉換的壓力,既想孕育下一代,也想要穩定的經濟來源。

王若蘭:「早我一步有生小孩的同學,她們都希望可能在小孩一歲兩歲的時候趕快回到職場,因為很怕脫節很久。」

兼顧職場和家庭,是許多職業婦女最難做到的,身為高階主管的梁懿(又又),一小時當三小時來用。

連鎖美語補習班 營運總監 梁懿(又又):「時間規劃對我來講非常的重要,我又不可能因為我的家庭去忽略掉我工作的部分,因為這畢竟牽涉到我管的是公司的營運這件事。」

管營運也管理員工,夫妻倆既是同事又是主管部屬關係,梁懿(又又)的先生勝任愉快。

連鎖美語補習班總經理 簡仲徽:「其實我會給男生們建議,很簡單就是兩個字『欣賞』,我們從欣賞的角度去看她們的成就,那你就會覺得很愉快。」

連鎖美語補習班 營運總監 梁懿(又又):「我相信我還沒有做到一百分,但是我在努力當中。」

來自經濟、生活與工作上的壓力,造就出現代職場女性的不同面貌,而身為女性的堅韌與勇氣,是背後最大的原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