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中國貧困線過低 不符實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國務院週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稱,過去五年,中國貧困人口減少了3千7百43萬人,農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10.28%;對於官方的說法,有中國民眾認為不可信;專家則說,按中國訂定的貧困標準,人根本無法過活。

中共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司長洪天雲週日表示:“十一五“期間,全中國貧困人口從6千431萬減少到2688萬,五年減少3743萬,重點縣農民人均純收入則增長到3千273元。對此,廣西農田遭強徵的周先生卻駁斥認為,官方在吹牛皮。

廣西 周先生:「我們現在田沒有了,地沒有了,怎麼有收入。(官方)他們講的那麼好,但是事實呢?這講多少是吹牛吹出來的。」

大連張家港居民:「我們的感覺物價越來越高,房價越來越高,收入越來越低。」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則分析表示,中國的貧困線標準訂得太低。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 何清漣:「中國的貧困人口,2009年的新標準是年收入1192,也就是說一個月約一百塊錢左右,這在中國能購買甚麼呢?大概就只能夠買二三十斤米,然後他不能夠cover煤氣、水電各種費用,這樣的情況是活不下去。」

據何清漣介紹,按照世界銀行對中國的標準,人均日消費1美元以下,中國的貧困人口有三億五千萬,如果按照世界銀行對其他國家的標準,人均日消費2美元,那麼中國的貧困人口將增加至七億多人。何清漣還指出,最近有政協委員提出要將貧困線提升到年收入2240元,她認為中國物價飛漲,這樣的標準人民還是無法生活。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