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前原誠司 因5萬獻金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來看到另一個國際焦點,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因為被在野黨指控幾年間每年接受一名旅日南韓女性5萬日元(新台幣約一萬八仟元)捐款,決定引咎辭職。

日本在野自民黨在3月4號的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揭露前原在過去4年中接受一名外國人平均每年捐款五萬日元。根據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政治團體禁止接受外國人捐款,故意觸犯者將被停止選舉和被選舉的公民權,以防止外國人與日本政治人物進行金錢交易,進而影響日本政治的走向。前原承認了過失並解釋到,這名旅日南韓女士從他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但是他對捐款之事並無所知。

前原早先在執政民主黨內政途十分看好,有人認為他可能成為首相候選人。他的辭職對民意支持率滑落到20%的首相菅直人帶來了很大負面影響。

目前菅直人一方面要解決民主黨的內部派系紛爭,同時又面臨反對黨要求他進行臨時大選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