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投入「衛星推進技術」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國立成功大學今天(7號)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簽訂長期合作備忘錄,聯手開發前瞻性衛星推進關鍵技術。如果系統發展時程超前,就有希望搭載在福衛七號衛星中的自主微衛星上。

台灣的福衛衛星發射計畫,成果已經受國際肯定,不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表示,衛星推進技術仍屬於「弱項」,因此希望通過與成大共同研發,在短期內,應用在太空計畫中。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我們希望,把國家太空中心的能力,跟成大推進實驗室的能力做個結合,也希望為我們台灣的太空科技,做出一個貢獻。」

成大航太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趙怡欽說,這項計畫將排除長久以來國際對台灣衛星推進系統相關技術嚴格出口管制政策的限制。

成大航太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趙怡欽:「有一些關鍵元件或關鍵技術已經突破,最重要是,一些推進器、觸媒,這些都會受到管制,自己把它研發出來,可以自主掌握。」

這項計畫以發展可搭載衛星、進行衛星姿態調整、與軌道飛行任務的推進次系統為主要目標。

成大航太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趙怡欽:「我們有這樣的突破,我們有太空中心,幫我們打上去做太空驗證,這樣以後在商業價值就很大,我們就可以做輸出國家。」

這項長期合作計畫,預計投入新台幣近億元的經費,成大也將整合豐沛的科技人才與資源,提交相關研製的關鍵元件硬體與技術給國家太空中心,促進台灣衛星技術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