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到利比亞進行危機交涉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利比亞的最新消息。利比亞反政府人士與政府軍的衝突持續,短期內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星期一,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敦促利比亞當局停止濫用武力攻擊人民,同時聯合國已派遣特使前往利比亞對當前危機進行交涉。

利比亞當局星期一空襲反政府人士所控制的石油港口,拉斯拉努夫東南方5公里的地方。反對派以發射高射砲向政府軍戰機回擊,堅守陣地。但有更多的民眾逃離該地。

另一座城市斌賈瓦德,似乎已被利比亞軍隊控制住。這座城市經過週末的激烈衝突,造成至少五人死亡。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星期一要求利比亞停止濫用武力攻擊人民,並警告任何人若違反國際法,均將受到法律制裁。

聯合國已派遣利新特使、約旦前外交部長阿爾哈提卜(Abdelilah Al-Khatib) 前往利比亞進行交涉。阿爾哈提卜此行將與的黎波里當局與區域領導,就當前的人道形勢與危機範圍進行緊急磋商。

潘基文週日與比亞外長穆薩通話時,敦促當局停止敵對狀態、呼籲讓人道救援組織不受阻礙的行動。穆薩同意潘基文讓聯合國人道評估小組前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

受到突尼斯、埃及起義推翻專制政權的鼓舞,利比亞反政府示威者要求執政近42年的領導人卡扎菲下臺。過程中遭遇效忠卡扎菲部隊的暴力軍事行動,試圖粉碎反抗軍2個星期以來,對卡扎菲獨裁政權的反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