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美國北約考慮軍事干預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一警告說,卡扎菲及其追隨者對利比亞人民的暴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要為此承擔責任,美國和北約正考慮對這些襲擊作出回應,包括軍事干預。

奥巴馬和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會談後表示,卡扎菲軍隊的暴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他想向那些效忠於卡扎菲的人發出一條明確信息:他們將為襲擊利比亞人民而負責。

美國總統奥巴馬:“他們怎麼做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將為那裏持續發生的任何暴力行為負責。同時,美國正與北約在布魯塞爾圍繞大範圍的選項進行磋商,這包括可能的軍事選項。”

奥巴馬表示美國和澳大利亞都支持利比亞人民爭取民主。他也承諾再向利比亞人民提供1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白宮發言人卡尼也表示,將考慮對利比亞的“所有選擇” ,但不會倉促作出軍事干預的決定,讓美國軍人陷入一場新的戰爭。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當天也表示,如果利比亞當局繼續對平民實施系統性的襲擊,國際社會很難袖手旁觀。北約目前正制定計劃,準備一經通知馬上干預利比亞,但這還需要聯合國的批准,包括在利比亞設置禁飛區。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