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穩物價僅是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共發改委主任張平近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稱,政府抑制物價的工作已顯現成效,今年仍有信心、有能力穩定物價。不過,中國的經濟專家卻認為官方的說法沒有任何實證的支援,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張平近日在兩會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將穩定物價,列為今年首要任務。不管是宏觀調控目標或經濟政策,全都要圍繞在保持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來展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經濟專家指出,官方在許多政策的用詞上,經常使用得很微妙。

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經濟專家:「這個基本穩定就沒有標準可言了。我們好多政策他那個用詞很多微妙的地方在裏邊。加個基本穩定,那麼就可以解釋為,這物價漲多少它都是基本穩定。」

中國經濟學者綦彥臣則直接指出,張平對中國物價的所謂有信心、也有能力穩定的說辭,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中國經濟學者綦彥臣:「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他有信心、有條件、也有能力基本穩定。甚麼時候沒有信心?即便60年代大饑荒的時候,餓死上千萬的人,也有信心說讓大家吃飽,他這個官僚講話是嚴重不可信的。在一些微觀層面對物價的測算,它都是階梯性的上漲。」

據經濟專家們介紹,當前在國際和中國內部市場,不論石油還是糧食,價格都在上漲,而且還將帶動其他商品價格上漲,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物價要保持穩定是很難的﹔專家們還透露,中共當局去年就說要穩定物價,結果物價從去年開始就大幅上漲。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