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屆人大四次會議中外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政協四次會議7號進行了團組的審議和討論。並召開3場中外記者會,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針對2010年國際形勢與今後中國外交展望、六方會談重啟時間與前景及中外關係話題回答記者提問。

當有媒體問到近期有外國記者被中國警察毆打的問題時,楊潔篪並沒有直接回答記者的問題,針對中美關係及美國對台灣軍售,楊潔篪只是談了中美關係最近取得的進展,在美國對臺軍售的問題上,重申了中國立場,和要求美國遵守三個公報的呼籲。

另外,3月7號奧地利《新聞報》就北京倆會發表評論說,中國出現社會動盪只是時間問題。報導指出,正在北京舉行的所謂的人民代表大會試圖通過一份新的5年規劃實現更多的社會公正,讓所有的人都能分到“蛋糕”,但為時已晚。評論表示,西方人現在不得不關心的問題已經不是中國會不會發生動亂,而是何時發生。奧地利《新聞報》的評論文章相信,中國當局最多只能延緩動亂髮生的速度。

《法蘭克福匯報》在3月6號的評論中寫道:“在遙遠的過去,人大曾經作出個別不同於黨的路線的決議,可是最近8年來,這個代表大會只是起到點頭同意的作用,作為領袖的舞臺,用來在鏡頭面前表現親民。”

對於中日關係,楊潔篪表示中方願意與日方加強接觸。

7號下午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和商務部長陳德銘也分別就財政問題和商務問題語回答記者提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