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溪頭日本街 打造另類觀光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在南投溪頭有一處松林町日本街,讓人彷彿來到日本,吸引許多遊客來這裡遊玩,在台灣會有這麼一條日本街,是為了紀念日據時期在溪頭領工伐木造林的松林勝一,現在的松林町已經隨處可見日本風,一起去看看。

遊客 黃小姐:「這個用茶去醃的烏梅很好吃,吃吃看。」

遊客 黃小姐:「這是有名的茶梅,這一包一百五十元,這可以嗎?」

日本遊客:「這裏環境及空氣很清淨,我會介紹日本朋友來認識,夏天來這裏玩更漂亮,請大家來這裏玩。」

「松林勝一」是台灣鹿谷人「林贍」的日本名。為人寬厚有愛心,曾拯救過雲豹「八豆」、黑熊「枯麻」,後代為了紀念他而打造這一條日式觀光街,讓現今的松林町隨處可見日本風。

謝媽媽:「這花生很好吃,請你吃看看。」

遊客:「很特別,很像在日本,我感覺很舒服啊。」

遊客:「第一次來到日本街,看起來是非常的漂亮。」

建立松林町就是想重現日據時期的風華。這裏有地標「長鼻天狗」,吉祥物「枯麻」,神聖地「鳥居」,具有許多傳奇故事。

鹿谷產業觀光會長 林志穎:「我們是想說還原那時候的創辦人松林勝一在溪頭奮鬥的故事。所以我們用日據時代的場景,來把它敘述那一段的歷史。」

溪頭松林町以傳奇故事吸引了許多遊客,成功的建立了一個另類的觀光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廖平風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