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調查大火 被要求利益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台中夜店大火造成9人喪命。監察委員趙昌平星期二表示,他已經申請自動調查,將針對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行政疏失、相關法規是否不夠周全等問題,深入調查。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趙昌平與台中市長胡志強私交甚篤,應該迴避台中市火燒夜店案的調查。而趙昌平則是澄清,他與胡志強沒有共事過,也沒有關係,沒有必要迴避。

監察委員趙昌平,申請自動調查台中夜店大火案,不過有民意代表認為,趙昌平與胡志強交情匪淺。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去年10月27號 (趙)和洪昭男委員去拜訪胡志強事長的時候,兩個人談的不是市民的民瘼, 不是市政問題,談的居然是豪宅, 能夠有機會買豪宅當鄰居 如果以他們這麼麻吉的關係, 趙昌平監委來調查胡志強市長有沒有責任」

在野主張,監察院應該另派監委,用專案小組方式調查,也要求市長胡志強應該主動停職。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這簡直就是睜眼說瞎話,它是八大行業應該不能設在住宅區,所以它很明顯違反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的規定,這不是單一局室可以負責的,這是胡志強市長應該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他也責無旁貸 」

面對質疑,趙昌平本人表示,案件已成案,他從未與胡志強共事過,兩人沒有關係,沒有理由迴避調查,下禮拜趙昌平將前往現場探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