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大火 家屬擬集體提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阿拉PUB9九人喪命,死者家屬重回現場,發現夜店設施漏洞百出,不敢相信台中市消防局竟然連續5年21次安檢都合格,現在除了對阿拉負責人跟舞者提告,更醞釀集體國賠求償,同時向檢調聲請對業者進行假扣押,防止脫產。

強忍喪子痛,亓瑋韜的父親重回阿拉夜店前,越看越不對勁。

死者亓瑋韜的父親:

「我沒想到這樣的現場,(安檢)居然能夠過關,我第一次看到。(亓爸爸你看完之後覺得不可思議是不是)我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這棟2樓高的夜店,台中市消防局強調,5年內21次安檢都合格,但事發後,一條條缺失擺在眼前。

阿拉不只違規在住宅區營業,3年前遭斷水斷電後,業者更換人頭復業,居然以假飲料店名義,違法賣酒,加上店內未使用防火建材,火舞玩過頭,至少7大漏洞,釀成致命悲劇。

死者亓瑋韜的父親:

「我兒子居然在這地方被燒死(哽咽)。」

死者林秀韓的弟弟:

「(消防局說安檢完全合格你相信嗎)我想(安檢)有用的話,我姐就不會走了。」

大火意外,死者家屬現在都把矛頭指向安檢疏失殺人,打算循衛爾康餐廳大火的模式,提出集體國賠求償。

死者陳俊元的父親:

「(政府)要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啊!看看公安設施怎樣啊,還是政府要替我們出一口氣。」

另一方面,針對夜店負責人跟舞者,除了提刑事告訴,家屬也擔心業者惡意脫產,聲請假扣押。

死者親友:

「(是不是要凍結他們的財產,不要讓他們脫產逃跑之類的)對,一定要啊!」

9名罹難者親友化悲憤為力量,要政府給個完整的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